發揮您的創意

加入我們的創意社區,讓頂級品牌、全球媒體和領先廣告代理商目睹您的作品。當您的照片、影片或插圖被購買授權使用時,您就能賺取收益。


為何選擇 Getty Images& iStock?

身穿黃色的男子面露笑意,用相框手勢擺姿勢

爭取曝光

獲得全球最大的分銷網絡之一的訪問權限,包括 gettyimages.com 和istock.com。
 
紅唇妝的年輕女性抬頭看著藍天

無限機遇

與全球各國總計超過 82.5 萬名客戶分享您的創意。參與全球品牌的拍攝。
 
姊妹對鏡頭微笑的肖像

打造影響力

用真實、具有包容性的視覺效果為各品牌和企業講述扣人心弦的故事
 


如何運作?

在海邊灘上漫步的溫馨家庭插圖
創建最貼合客戶需求的照片、影片或插圖。
祖父與孫女在公園打籃球
然後將您的原始內容上傳到我們的網站。
一位年輕女士在家工作,旁邊有個黃色馬克杯
這樣客戶搜尋時就能匹配並發現您的作品。

如果客戶喜歡您的作品並購買您的內容授權許可,—那麼您將賺取收益。 您的作品可能會出現在任何地方,例如書籍、廣告牌、社交媒體、網站、電視和電影中。

我們尋求哪些內容?

從 Getty Images 和 iStock 最受喜愛的照片、影片和插圖中尋找靈感。但這僅供參考。我們的客戶期待原創內容!


如何申請

下載 App
下載應用程式*
我們只接受從 Contributor by Getty Images 移動應用程式上提交的申請,此應用程式可從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上進行下載。
上傳內容
上傳內容
上傳 3 到 6 張照片、插圖或影片的樣本(使用 YouTube 連結提交)。確保您是版權所有者或授權代表。
審核樣本
內容審核
我們將審核您的樣本。如果樣本通過審核,我們會以電子郵件的形式通知您。成功申請後,我們會為您提供一份非獨家協議以加入我們。
接受邀請
接受邀請
請按照電子郵件邀請中的連結完成註冊。稍後,您可以申請獨家以享受更高版稅和獎勵。
*僅適用於創意投稿人。想成為編輯性內容投稿人或加入 Unsplash? 請查看下方“「加入我們的其他方式」”。
加入我們的其他方式

感興趣成為我們的編輯性內容投稿人?
對授權不感興趣,但想要曝光並創建您的社群?

常見問題
我會被邀請簽約 Getty Images 還是 iStock ?
如申請成功,您將被邀請與 Getty Images (US), Inc. 簽署非獨家協議。然後您可將您的檔案上傳到 iStock。被接受的檔案將供給 istock.com 的全部客戶、gettyimages.com 的訂閱客戶以及我們全球網絡眾多分銷合作夥伴授權使用。

稍後,您可申請成為獨家投稿人,您的最佳內容也將在 gettyimages.com 上被所有客戶搜尋到。還有更多福利!查閱「非獨家協議和獨家協議之間的區別?」,以了解更多。 
 
提示:對於獨家和非獨家投稿人來說,結合 istock.com,gettyimages.com 和我們的全球網絡,可以增加您在客戶面前的曝光率。因此,我們不會邀請人們僅向 gettyimages.com 提交申請,除非他們是專業的編輯性內容投稿人。
非獨家協議和獨家協議的區別?
非獨家協議允許您在沒有進一步承諾的情況下可向我們提交檔案,並且如果您願意,您還可以向其他圖片代理機構提交照片、插圖和影片。您也可以獨立授權使用您的內容。  

稍後,您可以申請成為獨家投稿人並僅授權我們去管理您的一種或多種類型的內容(照片、影片、插圖)。獨家投稿人的福利包含:

  • 享有更高版稅率 
  • 更多創意委託和其他獎勵 
  • 所有客戶在 gettyimages.com 都能搜尋到您的最佳作品。 
  • 有機會透過自訂內容參與全球品牌的拍攝
不論您是獨家還是非獨家投稿人,您的檔案均可在 iStock、Getty Images 以及我們全球網絡中的其他分銷合作夥伴(但僅限特定客戶)搜尋使用。請查看“「我的作品會出現在哪裡」”,以了解更多。

查看我們「藝術家創作協議」,了解更多加入我們的資料。
我的作品會出現在哪裡?
我們採用的所有內容通常都會出現在 istock.com 和 gettyimages.com,以及我們的全球分銷商網絡上。
 
當您簽約非獨家時,您的作品只提供給 istock.com 上的全部客戶,和 gettyimages.com 上的訂閱客戶搜尋使用。 

稍後,如您成功申請為獨家投稿人,您的最佳內容也可將提供給 gettyimages.com 的非訂閱用戶使用。

您的作品會被用於廣告、行銷、應用程式、網站、社交媒體、電視和電影、演示文稿、報紙、雜誌、書籍和產品包裝或其他用途。
我的照片、插圖和影片的版權是否仍歸屬於我?
是。我們代表您把您的作品授權給我們客戶使用,而您保留提交給我們的所有內容的版權。 

您必須僅在您是版權所有者或授權代表的情況下提交內容。它必須是您的原創作品,且不得侵犯他人的版權、商標、隱私或其他知識產權。
什麼是授權?
客戶通過購買授權並下載您的作品,以確保在其項目中使用您內容的合法性。因此,您可獲得版稅收益(按客戶支付價格的百分比收取)。
 
大多數授權都是‘「免版稅」’。它允許客戶一次性購買您的檔案,並可無限制使用於多個項目中。

我們代表您把您的作品授權給我們客戶使用,而您保留提交給我們的所有內容的版權。 

您必須僅在您是版權所有者或授權代表的情況下提交內容。它必須是您的原創作品,且不得侵犯他人的版權、商標、隱私或其他知識產權。
收益結算
根據您的投稿人協議,您的每個作品版權授權收益在 15% 到 45% 之間。客戶支付的價格取決於檔案類型、產品種類和使用用途。單張照片、影片或插圖的授權費用範圍可從不到 1 美元到數百美元不等。
 
查看版稅價目表以了解更多。 
 
提示:您的創作集中客戶需要的內容越多,您賺錢的機率就越大。查看“「收益最多的視覺內容是什麼?」”以了解更多。 
 
稅收和付款

如申請成功,無論你身居何處,您將受邀與我們美國公司 Getty Images (US), Inc. 簽約,並簽署藝術家創作協議。簽約後,您將收到一封有關填寫稅收和付款詳情的歡迎電子郵件,以便向您支付版稅。然後,您可以選擇通過 Payoneer 或 PayPal 以美元 (USD) 結算來收取版稅。 
收益最高的視覺內容是什麼?
與客戶需求最相關的內容最受歡迎。 

構思一下你的照片、影片和插圖可以用來呈現的故事。您的創意內容越普及化,就越有可能被購買。前往"「我們尋求哪些內容?」"查看激發靈感的照片、插圖和影片樣本,或瀏覽我們的精選作品集。 
 
對於我們的獨家投稿人,我們還提供額外的創意委託和為美國運通、Google、豐田等全球品牌帶來自訂內容的拍攝機會。
 
售價和版稅的區別,–查看“「我的營收能有多高?」”
申請前後如何上傳內容?
我們只接受從 Contributor by Getty Images 移動應用程式上提交的照片、影片和插圖的申請。此應用程式可從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上進行下載。 

您須年滿 18 歲才能申請。

請注意:如果您希望成為 Getty Images 的編輯性內容投稿人,請勿使用此應用程式進行申請。為了避免重複報導,並保持 Getty Images 在編輯性內容領域中獨樹一幟,我們對編輯有很高的標準,通常只向在職攝影記者提供合作。 

了解更多 成為編輯性內容投稿人的資料。


上傳內容:

照片
  • 申請時:您可以通過 Dropbox 或 Google Drive 等共享文件應用程式將照片從電腦桌面傳送到手機。 
  • 當您成為投稿人:您可以使用我們的應用程式,或從電腦桌面來提交照片。 
影片
  • 申請時:您可以使用 YouTube 連結在此應用程式上提交影片檔案。我們目前不支持 Vimeo 或其他影片平台連結。 
  • 當您成為投稿人:您可以從電腦桌面提交影片。 
插圖
  • 申請時:您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式以光柵格式來提交插圖檔案。您可以通過 Dropbox 或 Google Drive 等共享文件應用程式將照片從桌面傳送到手機。 
  • 當您成為投稿人:您只能通過電腦桌面來提交插圖。 
一旦提交申請,您將無法添加更多照片、影片或插圖樣本。
申請時的內容和相應的法律要求有哪些?
  • 提交高質的視覺樣本。 
  • 照片和向量圖形插圖應為 JPEG 格式且不超過 3GB。 
    • 最小尺寸:720 x 960 像素,5kb 
    • 最大尺寸:9000 x 9000 像素,3GB
    • 請您盡可能上傳未裁剪的圖片。 
  • 影片文件應用 YouTube 連結進行提交。我們目前不支持 Vimeo 或其他影片平台連結。 
您的樣本照片、影片或插圖不會透過我們的網絡作授權使用。如您成為投稿人,您可以重新提交該內容以被給予授權使用。
 
法律規定:
 
  • 您必須擁有您提交的內容的版權(或為授權代表)。 
  • 申請者須年滿 18 歲。 
  • 您的內容必須是您的原創作品,且不得侵犯他人的版權、商標、隱私或其他知識產權。 
  • 您可以在提前 30 天通知的情況下隨時取消。 
  • 通常,如果您的內容具有可識別的人物或物業,您需取得模特或物業的許可授權。但是,您不需要在申請期間提交這些材料,因為您的檔案僅供審核。如您成為投稿人,且準備授權提交的檔案,則需上傳相關的許可授權。 
了解更多許可授權

查看我們藝術家創作協議
我的申請審核需要多長時間?
我們將盡力在您提交申請後的一周內給予答覆。如審核通過,你將收到一封電子郵件。

該郵件將指導您完成註冊以及創建您的使用者名稱。

如果 7 天后您還沒有收到我們消息,請查看您的垃圾郵件和垃圾郵件文件夾。
如何以企業作為申請?
如果您想使用您的企業信息出於稅務目的來申請,請在申請時使用您自己的個人法定全名和電子郵件地址。如果您的申請通過,稍後您可以在輸入稅務詳細信息時提交您的公司名稱,您的帳戶名稱將自動更新。

下載應用程式,開始申請

我們期待與您合作。從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下載 Contributor by Getty  Images*  應用程式以作申請,並開始提交您的創意內容。

申請時遇到困難? 如果您需要協助,請發送電子郵件至  Enrollmenthelp@gettyimages.com  



*僅適用於創意投稿人。申請成為編輯性內容投稿人加入我們不斷發展的 Unsplash 社群
已經註冊成為了投稿人?  在此登入 ›